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美国称日俄和平条约谈判还不是时候

  ·   2016-02-03  ·   来源:新华网
标签:日俄关系;和平条约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正当日本和俄罗斯政府就两国缔结和平条约问题举行会谈的时候,美国似乎公开地泼了一小盆冷水。

  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8日就日俄有关缔结和平条约问题的会谈说,由于乌克兰问题和叙利亚问题,现在还不是与俄罗斯“一切如常”的时候。

  “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柯比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的表态报道,“重申一下,我们仍然认为……现在还不是与俄罗斯一切如常的时候。”

  柯比称,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对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近来占据媒体头条,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会无视乌克兰(问题),会无视俄罗斯持续在那里的活动”。

  不过,柯比承认,在落实明斯克协议上,相关方面“似乎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

  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与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杉山晋辅8日在莫斯科就俄日缔结和平条约问题举行第二轮副外长级会谈。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简短消息说,双方在会谈过程中重点从历史角度讨论了俄日缔结和平条约问题。

  柯比拒绝就俄日谈判的细节发表看法,称记者应该向日本方面询问相关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归属问题是俄日关系发展和两国签署和平条约的主要障碍之一。

  而影响目前俄日关系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俄美围绕乌克兰危机、叙利亚危机而愈演愈烈的矛盾。实际上,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10月初在日本访问期间,已经就日政府力争在今年年内实现普京访日提出了质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