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俄外长就日俄争议岛屿向日本施压 促其接受现实

  ·   2016-02-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日俄关系;拉夫罗夫;和平条约
打印
纠错

  据日媒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26日在记者会上,就日俄间的和平条约缔结问题称:“这不等同于领土问题的解决。”

  此前,日方认为将在两国争议岛屿的归属问题解决后缔结和平条约,而拉夫罗夫表达了不同的见解。据分析,此言旨在对瞄准最终归还争议岛屿的日方进行牵制。

  关于和平条约谈判,拉夫罗夫再次强调:“不承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事实上是不能取得前进的。”他要求日方接受二战结果,即上述四岛变成苏联领土,由俄罗斯实际控制的现实。

  拉夫罗夫表示将重视1956年签署的《日苏联合宣言》,称“这是两国签署批准的唯一文件”。他还指出“缔结和平条约,之后作为苏联的善意象征,可以将两岛不是‘归还’,而是‘交付’。”他对将四岛归属问题作为缔结和平条约前提的日方提出异议。

  围绕争议岛屿的开发问题,拉夫罗夫呼吁日本进行投资,称“不等待和平条约问题的最终解决就能进行共同开发,这样的选择是存在的”。他还说:“商机是不等政治的。”借此暗示如果日本犹豫的话将不得不扩大接受第三方的投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