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气候变化合作逐渐成为中法关系蓬勃发展的新亮点

  ·   2015-12-08  ·   来源:中国网
标签:气候变化;中法关系;亮点;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网12月8日讯(记者 赵丽莎)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出席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边会时指出,气候变化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和法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正在逐渐成为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的新亮点,是中法关系战略性的重要体现。

  “一周以前习近平主席亲临这里出席了巴黎气候变化会议开幕式,阐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张和战略思路。我也借此机会,对联合国和法国有关方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翟大使说道。他借用习主席常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表达了中国积极推进科学、可持续发展的态度和愿望。

  翟大使认为当前中法关系蒸蒸日上,已经成为更加成熟稳定、更加深入务实、更加富有活力的大国关系。“习主席在会见奥朗德总统时提出,我们双方要打造新的合作亮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法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领域有一套全球领先的做法,特别是在可持续发展城市、生态城市、循环经济、新能源技术等方面有不少经验与创新,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气候变化合作正在逐渐成为中法关系蓬勃发展的新亮点,是中法关系战略性的重要体现。中法两国地方政府在双方气候变化中的合作也大有可为,应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翟大使希望,中法双方通过交流最佳实践、开展科研合作、联合投资第三方市场等方式进行合作,探索符合各自国情的低碳发展之路,拓展经济增长与环境改善的双赢之路。同时,拓展和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夯实中法友好的社会基础,推动中法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愿意继续为推动中法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为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做出积极努力”,翟隽大使在讲话最后补充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