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气候大会中方代表:会议有重要的科学进展

  ·   2015-12-0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巴黎气候大会;巢清尘;科学进展;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网12月6日讯 (记者 王芳)截至当地时间12月5日,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第一周的谈判工作已经结束,5日晚将提交一份可供各国部长磋商的文本,下周将开始高级别会议。据BBC报道,气候谈判代表们通过了目前协议草案文本。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方参会代表巢清尘告诉中国外文局气候环境组记者,第一周工作有进展,照顾到各方的关切,但焦点问题仍然存在,这些问题需要在第二周部长级会议来进一步磋商解决。

  她认为,这些问题主要包括几个方面:第一,公约原则是否继续遵循,特别是如何看待共同但有区别的原则;第二,资金问题。资金规模的来源没有明确;第三,减缓和适应的相互关系。发达国家更重视减缓,发展中国家关注适应、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相关的内容。这些内容在相应的条款都有涉及,但存在弱化的倾向;其他的问题如透明度、法律约束力等问题,各方的关注在案文中也都有所保留。

  巢清尘告诉记者,第一周的一个很重要的进展,就是MRV(测量、报告和确认的)和核算规则,在经过两年多的谈判完成了相应的方法学规则的制定,这为《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生效,扫清了技术上的障碍。“这是我认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的一个在科学方面的进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