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气候大会:中国角边会探讨发展中国家达峰路径

  ·   2015-12-0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边角会;蒋兆理;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网12月5日巴黎讯(记者 王芳)“达峰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计算,也不是轻轻松松可以完成的,对中国来说,达峰不仅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更需借鉴全世界有益经验,探索达峰的路径和方法。”12月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代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专场边会上表示。

  气候变化是当今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关切到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的切身利益。一直以来,发展中国家都期待联合国气候变化进程能够不断地深入、推进,不断地强化国际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道路和提供帮助。

  蒋兆理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一员,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经济双赢。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2014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33.8%,相当于减少34.59亿吨二氧化碳。2011年—2014年中国碳强度累计下降15.8%,有望超额完成十二五17%的规划目标。

  今年9月,在第一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上,参会城市发起“中国达峰先锋城市联盟”,不少城市宣布了各自的达峰目标,并期望加强合作。

  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国家自主贡献预案,率先提出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

  蒋兆理表示,中国的达峰至关重要,中国的达峰经验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尽快转变其发展方式,选择一条绿色低碳的经济发展道路,实现达峰目标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落基山研究所副所长乔恩·克雷斯表示,根据现有的各国自主贡献,到2020年,地球的温升会在2.7度左右,所以提前达峰降低碳排放非常重要。中国将会发挥领导力的角色,领导全球制定计划,实现提前达峰的目标。

  “只有技术可行、效果明显,同时又符合绿色增长和成本效益的理念才是真正可以落地的、可取的路径。”蒋兆理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