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探访2021年春运首日首班列车(组图)

《北京周报》记者 魏尧  ·   2021-01-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春运;铁路运输;民生
打印
纠错

  2021128048分,北京春运增开的首趟3603次列车从北京站缓缓驶出,驶向它的目的地重庆西站,这是2021年春运从北京驶出的第一趟列车,标志着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据介绍,今年春运自128日开始,至38日结束,共计40天。

  记者在凌晨的北京站观察到,尽管春运首日客流量较往年相比大幅下降,但北京站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仍然采取较为严格的防疫措施,以保障过往旅客的安全。此外,北京站在广场上开设了十几个旅客自助进站口,以避免春运高峰期的人员“扎堆”进站。 

  在候车大厅,旅客们保持着一米距离候车,工作人员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杀。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旅客们大都对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前进行了了解,做足准备踏上回家路。 

北京站北广场两名旅客正准备进站。(《北京周报》记者 魏尧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