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运开启,以温馨服务锚定更幸福的回家路

胡辉  ·   2020-01-13  ·   来源:中国网
标签:春运;民生
打印
纠错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又迎来了时长40天、客流量高达4.4亿人次的大迁徙。在统筹新增运力资源,加大挖潜提效力度,运力安排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铁路以一系列举措,从增加运输能力、提升购票体验、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推出系列新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服务新举措,让春运出行更平安。对移动装备和固定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治,打牢春运安全基础;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流线;加强客流密集场所旅客引导,落实雨雪天气防滑安全防护保护措施……未雨绸缪、应急有备,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渗透在各个环节和细节上,让春运出行忙而不乱,安全更有保障。

  服务新举措,让春运出行更便捷。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改善旅客购票乘车体验;继续实施车站畅通工程,方便旅客进出站和换乘;加强信息服务,引导旅客有序出行;加强各种交通方式接驳组织,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一系列新举措,让旅客进出站、换乘更便捷,更有序。

  服务新举措,让春运出行更温馨。复兴号开行范围越来越大,客运服务品牌越来越响;大力倡导站车文明服务,巩固“厕所革命”成果,严格食品安全管理,普速站车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继续对部分回空方向旅客列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将动车组增开列车纳入折扣范围。铁路以实实在在的让利,为反向春运客流助力,让铁路运力资源更好服务旅客群众。

  春运是中国独有的景观,大潮涌动的背后,是归心似箭,是亲情牵挂,是乡愁纾解。何以解乡愁?唯有温馨、平安与畅通。今年春运,从电子客票到无缝接驳,从安全保障到重点旅客服务保障,从票价优惠到复兴号品牌创建,铁路推出的九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力营造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氛围,让人感受到新时代铁路服务的进步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今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相信在相关各方共同发力保障之下,2020年春运必将顺利进行。温馨、畅通、便捷、平安的回家路,定将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的幸福感与安全感。(作者单位:中国铁路广州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