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海归创客青年的“激光梦”(组图)

  ·   2019-01-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海归;创客;科技
打印
纠错

  1月10日,颜景川(左)和同事调试激光焊接机。

  1984年出生的颜景川是土生土长的山东淄博人,在当地读完本科之后,赴韩国攻读硕士学位,随后又到德国游学一年,专门学习工业设计。“在德国的时候我发现,很多主攻高新技术的百年企业都诞生于并一直留守在乡镇。我想在家乡也建立一个这样的企业。”颜景川说。

  2014年,颜景川开始着手创业,创办镭泽智能科技公司,专注激光工业化设备研发,并入驻淄博市淄川区的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解决人才问题,颜景川的公司使用了“服务外包”的方式,与一线城市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将研发工作以订单的方式交给他们,使企业即使身处淄川,却具备了同一线城市企业一样的研发能力。

  几年间,颜景川带领他的镭泽科技走向了世界激光设备的高端市场,也进入了西门子的供应商序列。他们的设备走到了南美洲的厄瓜多尔,也走进了英国剑桥大学的实验室里。2018年,颜景川的公司完成产值6300万元,出口占据了大半,这是一个仅有50余人的团队完成的业绩。

  “有人说21世纪是光的时代,这十几年激光产业已经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手机加工、无人驾驶、5G传输都需要用到激光技术,产业发展前景无限光明。”颜景川说。  新华社记者潘思危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