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布隆迪政府和各界人士高度赞赏并感谢中国分享防疫经验和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8  ·  来源:驻布隆迪使馆
标签:布隆迪; 赞赏; 感谢;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经验; 援助
打印
纠错

  3月25日,布隆迪政府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表政府公报,除介绍布已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外,还专门感谢中国政府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向包括布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日前,布外交部和公共卫生部共同举行驻布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防疫信息通报会。布外长尼比吉拉在讲话中邀请与会的驻布外交使团团长起立鼓掌,祝贺中国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布公共卫生部长恩迪库马纳感谢中方同非洲国家举办专家视频会议,同布方专家分享宝贵的抗疫经验,并对中国前不久向布提供医疗物资援助表示诚挚感谢。

  近期,布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向中方表示祝贺和感谢。布外交部常秘恩提拉姆佩巴祝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卓越领导下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并表示非洲国家尤其是布隆迪渴望分享中国的成功经验。世卫组织驻布代表穆罗姆博表示,中国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令人印象深刻,事实证明中国的抗疫举措是行之有效的。

  布红十字会主席康塔巴泽表示,中国政府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向布方及时提供了无私援助,对布方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物质支持和保障,布方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举动,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布方学习。布外交部大使库布瓦约对中国科研人员的日夜奋战、中国医务人员的忘我精神和中国百姓的纪律性深表赞赏,并表示中国展示了先进的医学水平和雄厚的综合实力。习近平主席亲赴武汉,体现了对人民的热爱,这对坚持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是巨大的鼓舞。中国向意大利等国捐赠医疗物资和派遣医疗队,为全球合作抗疫树立了榜样。现在欧美也逐渐意识到,只有携手合作才能获得全球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在这方面不能有任何迟缓和犹豫。各国应加强国际团结合作,以便迅速有效地抗击疫情。

  在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进修的恩达巴鲁什马纳大使(曾任驻法国和埃塞俄比亚大使)表示,中国抗疫取得成功,值得全世界为其鼓掌。布前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部长基贝亚表示,中国人民理应赢得全世界的尊重,非洲国家应学习中国人民的团结互爱和爱国主义精神。布官方报《新生报》社长卡姆维努布萨表示,全世界都应学习中国的抗疫方案,中国抗疫模式为全世界提供了重要借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