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布隆迪官方报《新生报》再次发表社论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1  ·  来源:驻布隆迪使馆
标签:布隆迪; 高度评价; 中国;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2月10日,布隆迪官方报《新生报》再次在头版头条发表题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李昌林大使的讲话让布隆迪放心》的社论,高度评价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社论全文如下:

  在社论的开头,我想设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谁能比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先生更能消除公众的疑虑呢?2月6日,李昌林大使接受了《新生报》的采访,同我们分享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可靠信息,有效打消了大家对疫情的恐慌。

  通过对李大使的采访,我们很高兴地认识到,没有必要对疫情过度恐慌,因为中方已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疫情有望在不久后迎来拐点。通过这次采访,我们还了解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由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李克强总理担任;全体中国人民广泛动员,共克时艰;一万多名中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中的一些专家还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和2014年支援抗击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

  李大使的讲话让民众安心,也让我们坚信:新冠病毒终将被战胜。经历过无数盛衰荣辱的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空前团结。正因如此,我们也完全不必担心疫情会影响中国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中国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能够做到科学防控,迅速检测出病例并隔离病患。中国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新冠病毒终将成为过眼云烟。

  我们在上一篇社论中曾提到,新冠肺炎疫情绝不会影响布中之间源远流长的友好合作关系。李大使的话让我们放心,也让布隆迪人民放心:布中关系建立在牢固的基础之上,绝不会因疫情的影响而有丝毫改变。正如李大使在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所说的那样:中布关系发展永不停歇,中国永远是布隆迪值得信赖的朋友。

  李大使在采访中的表态让人既倍感放心又备受鼓舞,因为他让我们相信,当前中国举国上下共同参与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必将传来捷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采取的有效防控举措赢得了我们的敬佩,也理应获得我们的全力支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