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索马里大使出席中方向索捐赠防控疫情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7  ·  来源:驻索马里使馆
标签:索马里; 马云; 阿里巴巴; 公益基金会; 捐赠; 防控; 新冠肺炎; 疫情; 物资
打印
纠错

  3月24日,驻索马里大使覃俭出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索政府和人民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交接仪式。索交通与民航部部长萨拉德、索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总理府、外交部、卫生部等政府官员出席。

  覃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方十分关心包括索在内的非洲兄弟国家的疫情发展,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为非洲抗疫斗争做出贡献。

  覃大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索总统代表索政府和人民向中国表达慰问和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这充分体现了中索是真诚友好朋友和伙伴。从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经验可以看出,疫情是可以战胜的,相信在索政府领导下,索人民定将打好防控疫情的战斗。

  覃大使表示,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在应对疫情的时刻,只有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才能赢得最终胜利。

  萨拉德等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对索人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中方这批捐赠物资的到来非常及时,将大大提高索防控能力,充分体现出索中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索方将铭记于心。索方将尽快将这批物资分发到全国各地区,投入到防控工作之中。中方抗疫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中方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