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索马里大使出席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国际伙伴方会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17  ·  来源:驻索马里使馆
标签:索马里; 大使; 防控; 新冠肺炎; 疫情; 会议
打印
纠错

  3月14日,驻索马里大使覃俭出席索卫生与社会保健部召开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会议。索总统府、总理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和人道主义事务与灾害管理部、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媒体以及联合国索援助团、非盟驻索特派团、驻索使团等50多人出席。

  覃大使感谢索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宝贵支持,介绍了中国防控情况,表示自从疫情突然爆发以来,习近平主席亲自指导和部署了防控工作,中国政府迅速建立了国家机构间机制,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取得了防控工作重大胜利,目前正在复工复产。在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下,在华外国人包括留学生安然无恙。

  覃大使表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始终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发布信息,迅速发现疫情并隔离病毒,与国际社会分享信息,体现了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负责精神,为全球防疫赢得了宝贵时间和窗口。中国积极支持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国际社会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给予高度评价。

  覃大使指出,抗击疫情斗争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重要性。人类同住地球村,命运相通,利益攸关,需要同舟共济,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疫情无国界,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巨大努力和牺牲,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大国形象,谱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覃大使强调,面对疫情在其他国家的蔓延,各国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交流合作,信息共享,共同抗击。中方已公布7项疫情诊断和治疗指南和6项预防和控制指南,并翻译成多种语言。中国政府已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2000万美元。中方与欧盟、东盟、非盟和其他国家举办防控视频会议。中方将继续本着开放、透明和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福祉高度负责精神,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共同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

  索卫生与社会保健部长努尔等介绍了索防控疫情的情况和采取的措施,表示随着全球疫情形势的发展和邻国出现确诊病例,索政府将加大投入,全社会应积极行动起来,加强防控,希望国际社会对索提供支持和帮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