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马拉维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3  ·  来源:驻马拉维使馆
标签:马拉维; 大使; 新冠肺炎; 疫情; 新闻; 发布会
打印
纠错

  3月20日,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在使馆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的积极成效,以及中方向马方提供医疗物资捐助等情况,呼吁马社会各界共同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并就在马中国公民疫情防控、中国疫苗研发进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马拉维国家广播电视台、《国民报》、《每日时报》、马拉维通讯社、Joy电台、尼亚萨时报网站、马拉维24小时网站等10余家主流媒体近20名记者出席活动。

  刘大使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包括湖北省在内的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日清零,新增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中国强有力的防控举措有效阻止了病毒蔓延,为全世界抗疫赢得时间。疫情发生以来,马方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穆塔里卡总统亲自致函习近平主席,表达了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声援和赞赏,马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也通过不同方式向中方表达支持和慰问,这是中马友好的生动写照,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刘大使指出,虽然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为增强马方抗击疫情的能力,中国政府、民众将陆续向马方捐赠防疫物资。中国政府已向非盟捐助首批检测试剂盒,并将继续提供捐助供非洲各国使用。中国政府并将直接向马方捐赠一批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中国驻马使馆也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马方提供物资援助。同时,中国企业家马云也将向每个非洲国家捐助防疫医疗物资。

  刘大使强调,预防是最经济,也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马政府、机构、社区和个人都需高度重视,提高警惕,采取强有力防控措施,并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做好防范,切实保障全体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相信在政府强有力的防控举措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马方能够将新冠病毒“拒之门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