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津巴布韦高度评价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2  ·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标签:津巴布韦; 高度; 评价;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专家会
打印
纠错

  3月18日,中国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宁波海关等部门和中方医学专家同非盟和24个非洲国家卫生官员和医学专家举行视频会议,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实践经验。津卫生部疫情防控司司长佩瑞、哈拉雷市政府卫生局局长兼威尔金斯传染病医院院长乔恩齐、传染病学专家马松达博士、临床医学专家马瑞柯波博士等津方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在讲话中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下,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国家给予了中国宝贵支持。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行动帮助其他国家应对疫情,已向非洲提供了防疫物资等援助,中国社会各界也踊跃出资支援非洲兄弟。中国愿与非洲国家一道,积极推进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携手战胜病毒。

  来自中方卫生、海关等部门的官员和专家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病理特点,并从预防、检测、隔离、治疗、接触人员管理等多个角度分享中国经验。非盟和24个非洲国家代表就入境管控、社区防控、隔离治疗、中医疗效、心理干预、信息公开等内容提出了六十多个问题并得到了中方专家的一一耐心解答。津医学专家并就收治标准、轻症治疗等问题向中国专家进行了咨询。

  全程三个多小时的会议期间,津医学专家始终认真聆听、记录,并在会后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及时组织了这次视频会议。中国医学专家介绍的内容丰富翔实,解答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对于津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各种准备应对疫情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分享更多的防疫知识和经验,帮助非洲国家战胜疫情。津方并表示,中方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在帮助修缮哈拉雷威尔金斯传染病医院并将捐赠药品,津政府和医院有信心对病例给予很好的治疗,切实维护双方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津主流媒体《先驱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等中津媒体对视频会议进行了报道。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高度赞赏中方及时向非洲分享重要经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