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将在津巴布韦举行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   2019-04-26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津巴布韦; 艺术交流展; “一带一路”
打印
纠错

  以“走进津巴布韦•感知魅力非洲”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将于4月29日至5月5日在津巴布韦国家艺术中心举办。同期还将举行非中文化论坛。

  第二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暨非中文化论坛由津巴布韦文化部指导,津巴布韦国家艺术中心、非中文化交流协会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非洲多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及非中文化交流基金的支持。

  参加本届非中艺术交流展的非洲艺术家参展作品,由津巴布韦文化部授权津巴布韦国家艺术中心和非中文化交流协会等机构,通过非洲国家政府相关部门和协会组织征集,参展作品均经由非中知名艺术家组成的活动学术委员会遴选。

  本届非中艺术交流展共遴选出120余幅参展作品,其中有近90幅出自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南苏丹、赞比亚、莫桑比克等10余个非洲国家的艺术家,作品主题丰富、内容多样,基本体现了当代非洲艺术作品的现状和特色。此次中国有20余位艺术家的近40幅作品参展,包括油画、国画、版画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非洲风土人情,以及现实生活的当代艺术作品,其中部分新作品为去年“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家走进非洲交流活动采风成果。

  第二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暨非中文化论坛中方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表示,文化交流是“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中非交往中独具特色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积极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共同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步伐,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中非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展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中非人民携手共赴新时代的美丽画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