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朱巴-合肥视频连线:与南苏丹兄弟分享战“疫”经验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0  ·  来源:驻南苏丹使馆
标签:南苏丹; 使馆; 安徽; 视频; 分享; 新冠肺炎; 疫情; 防控; 经验
打印
纠错

  3月18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多功能厅、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中国(安徽)援南医疗队驻地、南苏丹卫生部应急指挥中心四地连线,华宁大使和安徽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安医大一附院、援南医疗队及南卫生部、世卫组织驻南代表处负责人和专家共同出席中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华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全体同志向连续多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安徽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多年来大力支持中南友好合作,派出多支援南医疗队,组织医务人员交流培训,捐赠医疗物资设备,为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了特殊作用。他说,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非洲多国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已成为南新过渡政府面临的突出挑战。在此关键时刻,安徽省相关部门应使馆建议,迅速组织工作组与南方分享经验,生动体现了我对非合作真实亲诚理念。

  会上,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文介绍了中国和安徽省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成果,针对南当地条件介绍了中方有关防控和救治经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介绍了社区预防感染控制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安医大一附院梁朝朝院长介绍了医院防控、门诊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等工作,费广鹤副院长就新冠肺炎第七版诊疗方案进行了解读。中方有关介绍专业性、实用性、针对性强,受到与会南方和世卫组织代表欢迎。双方还就新冠肺炎临床诊断、传播影响因素、药物使用及后续医疗处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南方和世卫组织与会代表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南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高度评价中国和安徽省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他们表示,在南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之时,中方及时分享宝贵经验,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有助于南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开展防控工作。南方和世卫组织期待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协作,根据当地实际,学习借鉴安徽省经验,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