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苏丹留学生:疫情面前我们在一起

司马妍  ·   2020-03-14  ·  来源:中国投资参考
标签:苏丹; 留学生;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暴发,疫情变化引发各国的关注。

  中国政府高效应对疫情 

  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采取了最全面、最紧急和最彻底的应对措施。包括延长春节假期、在15天之内建好两座专业化医院、及时发布国内外疫情变化信息。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中国带来一些困难,但我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这是因为,中国政府一方面有很强的治理能力,另一方面,中国拥有充足的政策空间,足以应对疫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反应速度、反应能力和采取的举措,非常及时与正确,使中国有效控制了疫情,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学校的关爱和照顾 

  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至今,学校每天都指导我们如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自我防护,也非常关心留学生心理健康,及时疏解心理压力;同时详细地讲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会有哪些症状、冠状病毒能否在人际传播以及如何更好保护自己和家人。学校每天汇总留学生健康状况、加强出入校园登记管理、在学校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向所有留学生充分科普防护知识,如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并且号召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助力抗击疫情 

  在疫情面前,我看到国际友人、留学生用各种形式表达着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我们留校的几名苏丹留学生提出录一段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提议迅速在苏丹同学圈内得到响应。但由于出入学校需要登记,校外的苏丹留学生无法进入校区,因此,任务就落在六名在校苏丹留学生身上。我们都是今年到校的新生,来自不同的专业。二月初视频录制完成后,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包括Facebook ,Whatsapp,微信等,中国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纷纷为我们点赞。面对大家的称赞,最先提出录制视频建议的苏丹学生说:“起初我以为这只是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与提供物质援助无法相比,但大家的反应让我感到真挚的情感也是无价的”。

  这段视频也成为所有在成都市的苏丹留学生的心声。我们所有留校的留学生都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我们想向中国人民表达我们的祝愿:“我们为中国祈福,相信冬天终会过去,春暖花开就要来临。感谢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致敬一线工作人员,感谢西南交通大学对我们留学生的关爱和照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静待春暖花开,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相信疫情一定能得到遏制”。

  (作者系苏丹喀土穆大学讲师、西南交通大学博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