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一位苏丹友人的祝福:2003非典-2019新冠肺炎,兄弟同心,其力断金,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Yasir Mahmoud  ·   2020-03-02  ·  来源:驻苏丹使馆
标签:苏丹; 专家; 支持;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我相信全世界的人民都在衷心地为中国人,特别是湖北省的人民,祈祷并祝愿他们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现在所有的中国人和海外华人都团结起来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

  借此机会,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希望我的这些经历可以为你们加油鼓劲。在2003年的非典时期,我和一些苏丹留学生一直待在北京。虽然外事办给我们提供了回国的机票,但我们决定不回国,而是和中国学生待在一起为中国“加油”;那期间我们待在家里学习预防非典病毒感染的具体措施,以短信的方式帮助外事办翻译非典防控的知识,并尽可能多地转发给在华的外籍人士。

  在中国政府和人民成功抗击非典后,我制作了一篇名为《一位苏丹留学生在中国石油大学的四年学习与生活》的PPT,之后这篇文章还发表在新华网上。

  距离2003年的非典已过去了17年,2020年的春节团圆之际,与非典病毒不相上下的新型冠状病毒又来了。而这一次我依然决定留下来。为什么呢?原因是我身边有不少中文不太好的外国朋友,我想和他们一起为我们深爱的第二故乡——中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和一些外国朋友一直承担着“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护培训工作(包括上下班途中、工作、用餐、回家、锻炼、预防、防护、传播、监控等指导内容)。我们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

  作为一名居住在北京近20年的外国人,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也定会在不久之后恢复如初。那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口号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没有打不倒的困难。在这个患难见真情的时刻,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倾情相助让我们更加理解了中国的一句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最后,我们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让我们对伟大的中国齐声表白:“中国,我的朋友,我们爱你,我们永远与你在一起!”

  作者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培训专家,现居北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