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埃及对中国游客早日重返有信心

《中国与非洲》  ·   2020-03-03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埃及; 中国; 游客; 重返; 信心
打印
纠错

  近年来,中国游客已成为带动埃及冬季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之一。虽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埃及旅游业热盼的“中国春节效应”未能实现,但当地许多业界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对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埃及有信心。

  “从科学技术、经济实力、危机应对等多个角度看,中国是有能力应对这次疫情的。”埃及卢克索省省长穆斯塔法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穆斯塔法介绍,旅游业是埃及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中国游客是埃及旅游市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卢克索作为埃及重要的旅游目的地,2019年接待中国游客约28万人次,2020年预计将达到35万人次。

  上埃及文化旅游营销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奥斯曼对记者说,冬季原本为埃及旅游市场的淡季,近年来是中国游客带旺了市场。虽然今年情况较为特殊,“但我有信心在不久之后就能看到中国游客重返埃及,我们将一如既往热情欢迎每一位中国朋友的到来。”

  今年冬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卢克索旅游业受到明显冲击。当地一家“水上旅馆”(航行于尼罗河上的可住宿邮轮)服务员告诉记者,其供职的旅馆当前入住率已从此前的100%锐减到20%左右。

  埃及旅行社协会近日发表声明说,游客减少将影响埃及旅游业收入,包括以旅游产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个体经营者。

  在卢克索神庙旁经营纪念品商店的萨比尔告诉记者,往年此时商店的日均收入约为5000埃镑(1埃镑约合0.06美元),而今年此时的日均收入却只有450埃镑。

  不少埃及旅游业人士表示,对于越来越依赖中国游客的埃及旅游业来说,今年冬季较为艰难。但他们同时表示,相信中国能够战胜疫情,热盼中国游客早日归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