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疫情下一位卢旺达留学生的生活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卢旺达; 留学生; 疫情; 中国; 生活
打印
纠错

  就读于山西医科大学的卢旺达留学生丹尼尔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与在武汉理工大学的表弟林多克斯联系。虽然不能见面,但通过电话,兄弟俩互相分享各自的学习生活和所见所闻,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互相鼓励。

  “一开始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后我很紧张,是表弟劝我冷静下来。他告诉我情况一切都好,虽然一直待在家里,但平时有人帮他买日常用品,不用担心。”丹尼尔说。

13日,山西医科大学留学生丹尼尔与武汉的表弟视频通话。(受访者供图)

  像大多数高校一样,山西医科大学也采取了限制人员进出的措施。待在宿舍的丹尼尔有了很多空闲时间。除了跟家人聊天,他还给自己安排了学习任务:每天要练习汉语听力,还要在微信群里学习老师分享的资料。

  “学校每日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打扫和消毒,第一时间将买到的口罩发给同学们。”山西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樊清华说,为了丰富大家的生活,学校还开设了线上中文歌曲比赛。

  丹尼尔就读于临床医学专业,这让他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加专业的认知。“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很有力,大家都能服从安排,减少外出和聚集。”他说。

  丹尼尔所在的山西大学城有十所高校,目前没有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父母一开始还要求我回去,但现在他们认为我留在学校比在旅途中更加安全。”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就餐,学校开放了教工食堂。此外,老师还会带宿舍代表,每周外出2到3次为其余同学采购食材,以便大家在公共厨房做自己喜欢的饭菜。

  高中毕业后,丹尼尔最想去的国家就是中国。“中国很特别,除了幅员辽阔,还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我从高中就萌生了来这里读书的想法。”他说。

  丹尼尔表示,像互联网技术一样,中国的医学水平也很高,而且中医很神奇。“中医是一种与西医完全不同的、贴近自然的疗法,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接触到相关课程。”

  虽然现在不能像平日里去操场运动,但每天晚上丹尼尔都会做一些拉伸锻炼。“大家在特殊时期更要注意增强体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丹尼尔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被治愈的人数越来越多,这反映了中国较高的医疗水平。”他说,“一批批医护工作者冲向抗疫一线,全国上下都万众一心,这让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