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卢旺达使馆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中国与非洲》  ·   2019-02-15  ·  来源:驻卢旺达使馆
标签:卢旺达; 春节; 招待会
打印
纠错

  2019年1月26日,驻卢旺达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来自卢旺达政府和社会各界、驻卢使团、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约300人应邀出席,共迎即将来临的己亥猪年。

  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农历猪年和中国春节的美好寓意和文化内涵,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经济保持了年均9.5%的高速增长。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制造业国家、货物贸易国、外汇储备国和主要对外投资、旅游大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0%。

  饶大使说,2018年是中卢关系实现历史性发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卢旺达,这也是中国国家元首历史上第一次访卢。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双方传统友谊和高度政治互信转化为造福两国人民的务实成果,访问期间签署15项双边合作文件,开启了中卢关系的新时代。

  饶大使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政府将继续紧紧依靠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复杂多变环境中勇往直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饶大使表示,中非和中卢各自的发展互为机遇和动力。新的一年,中卢将通过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务实合作,打造两国命运共同体。

  饶大使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万家团圆的节日,在与亲人团聚的同时,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实现国家统一的崇高使命。两岸统一是历史发展潮流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在坚持“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的基础上,大陆愿与台湾任何党派、团体就两岸关系的未来进行磋商。

  卢旺达贸易和工业部长索拉娅·哈基祖穆兰伊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哈代表卢政府向全体在卢华人致以节日祝福,盛赞卢中关系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哈表示,过去两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极大加强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深化了两国友谊。卢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贸易和投资稳步增长,有效推动了卢经济、工业化和“卢旺达制造”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卢对华出口和中资企业在卢发展。祝愿卢中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展。

  为展现丰富的中国美食文化,本次招待会创新形式,设置美食展台,邀请15家在卢中资企业和中餐馆与使馆一同制作中国美食。招待会现场搭起兼具中卢两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帐篷,张灯结彩,宾客在琳琅满目的美食间徜徉欢笑,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新华社、卢《新时代报》、国家电视台、《今日基加利》等十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