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布基纳法索大使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办新闻发布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7  ·  来源:驻布基纳法索使馆
标签:布基纳法索;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新闻发布会
打印
纠错

  2月4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世界卫生组织驻布代表迪亚拉博士应邀参会,布国家电视台、欧米茄广播台、《希德瓦亚》报、法索网等25家当地主要媒体近40名记者与会。发布会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火神山医院建设视频,记者纷纷鼓掌赞叹。

  李健大使首先介绍了疫情最新情况,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面对疫情既有必胜的信心,也有奋战到底的决心。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举国上下各行各业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政府创造一切条件、动员全国力量、全力迎击疫情,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中方短时间内超标准落实防疫举措,首先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得益于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倾力奉献的抗疫决心,再次证明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也有资源打赢抗疫攻坚战。

  李健大使表示,病毒攻击不分国界、跨越种族,既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正在面对的挑战,也是国际社会必须共同承担的责任。中国政府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公开负责任态度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和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说,中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控制疫情传播,体现的不仅是对本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更是对全球疾病防控的大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努力值得尊重赞赏和学习借鉴,为各国防控疫情树立了新的标杆。此外,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和包括布基纳法索在内的许多友好国家纷纷对中方最终战胜疫情表示充满信心。我们愿和包括布基纳法索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取得抗疫攻坚战最终胜利。

  迪亚拉博士表示,这种冠状病毒是一种全新病毒,需要时间去了解和应对,是全人类必须共同面对的挑战。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赞赏中国政府自疫情爆发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正是中方的公开透明使世卫组织能在第一时间跟踪疫情。得益于中方提供的一手资料和实验室数据,世卫组织对疫情进行了评估并制定了应对方案。我们应该为中方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和付出的贡献而感激、尊敬,同时期待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传播。迪并介绍了世卫组织对病毒预防的建议举措,呼吁布民众提高警惕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但不要轻信谣言和错误信息。迪强调,从当前掌握的情况看,病毒本身并不可怕,无需过度恐慌,不建议布基纳法索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