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刚果共和国成为国际竹藤组织第45个成员国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   2019-07-18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刚果共和国; 国际竹藤组织; 合作
打印
纠错

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寻求竹藤产业合作发展 (王旭东 摄)

  7月18日,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升旗仪式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成为该组织第45个成员国。

  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指出,竹藤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财富,是推进南南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资源。非洲是世界竹藤资源的重要分布区域和竹藤产业迅速发展区域,也是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发展最快、数量最多的区域。刚果共和国与国际竹藤组织中非区域办事处所在地喀麦隆接壤,拥有包括竹藤在内丰富的森林和草原资源。通过与中国及其他成员国和国际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刚果共和国的竹藤产业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刚果共和国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刚两国在林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不仅有助于刚果共和国竹藤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国和刚果共和国在竹藤和林业产业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作为国际竹藤组织东道国,中国政府一贯大力支持国际竹藤组织的发展,高度重视并积极发展与各成员国,特别是非洲成员国在技术推广、知识分享等领域的双边、多边合作。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黄昳扬表示,刚果共和国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刚友好合作历久弥坚。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将为当地竹藤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国际竹藤组织各项工作,中国愿同国际竹藤组织其他成员国一道,继续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南南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认为刚果共和国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国际竹藤组织在非洲的影响力。

  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表示,竹藤是刚果共和国的常见植物,也是本土文化的组成部分。刚果人民使用竹藤来维持生计并且制造大量的物品。希望与国际竹藤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密切合作,共同促进非洲乃至全世界竹藤资源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使刚果共和国乃至整个非洲大陆从中受益。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竹产业发展领跑世界,并向亚非拉其他成员国推广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国际竹藤组织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宣传竹藤价值,促进竹藤产业发展。

  非洲是世界竹藤资源的重要分布区,也是竹藤产业迅速发展的地区。目前,在国际竹藤组织45个成员国中有20个为非洲国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