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驻南非大使:中国改革开放为非洲工业化提供了启示和选择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   2018-06-11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林松添;改革开放
打印
纠错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作主旨发言。 摄影/李建国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说,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非洲国家探索工业化发展道路,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启示和选择。21世纪不仅是中国和亚洲世纪,也是非洲快速崛起的世纪。

  林松添大使是在6月8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的“中非工业化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上发表此番讲话的。

  此次研讨会是2018年中非联合研究和交流计划项目下的重要活动,由中国驻南非使馆和南非人文科学理事会共同主办。与会中非专家和智库围绕如何推进非洲工业化进程、加强中非在基础设施、制造业、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互利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联合执政和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巴佩拉分别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林大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非洲国家探索工业化发展道路,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启示和选择。21世纪不仅是中国和亚洲世纪,也是非洲快速崛起的世纪。

  林大使说,工业化是任何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和正确选择。非洲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口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非洲国家实现工业化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其中,“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对接非洲,将为非洲实现共同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林大使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关于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表示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资金支持已成为中国对非合作的重要支柱。

  林大使以详实的数据全面介绍了中国支持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

  林大使呼吁非洲抓住历史性机遇,积极改善投资合作环境,为深化中非互利合作创造前提条件。

  林大使说,非洲国家已充分认识到,非洲经济不独立,政治上就受制于人;经济不发展,非洲就摆脱不了贫困和冲突。

  他呼吁西方发达国家认真履行历史和现实责任,同中国一起努力支持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和持久和平。

  他表示,中国愿继续携手南非等非洲国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对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支持和推动非洲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助力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持久和平。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代表William Muhwava谈“21世纪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开发的保障”。摄影/李建国

  巴佩拉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化是南非等非洲国家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共同繁荣的关键,南非将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完善政策法律,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重点探讨非洲工业化,期待中国与非洲国家分享工业化发展成功经验,助力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

  巴佩拉表示此次研讨会将为进一步深化中非互利合作、提升中非工业化合作水平贡献智慧和可行路径。

  来自中国和非洲国家的政府、智库和高校代表,以及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英国伦敦大学等国际组织官员和学者共20余位嘉宾和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

  来自南贸工部、农村发展和土地改革部、国有企业部、豪登省、林波波省等南非政府官员,高校和智库学者等200余人出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