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非推介会在约堡举行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   2018-05-21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林松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非
打印
纠错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中国与南非做生意,始终遵循平等互利的原则,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而是采取积极举措向南非开放市场,鼓励南非企业更多地向中国出口。 摄影/李建国

  由中国驻南非使馆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南非推介会5月18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隆重举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南非小企业发展部副部长马特勒、贸工部总运营官舒尔茨等南非政府官员,以及来自中南工商界200余名代表出席。

  林大使说,本次博览会将是中国和世界历史上首次举办的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重大创举,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扩大对外开放、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发展的坚定决心和真诚愿望,将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世界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林大使强调,本次博览会将为中南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始终坚持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开展对南贸易并已连续九年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坚定支持拉马福萨总统致力于吸引投资、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的努力,愿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南投资,并向南非开放市场,鼓励南非更多产品出口中国,为两国全面深化经贸互利合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他表示,中方已将南非列为本届博览会十二个主宾国之一,期待南方派高级别代表团参会,欢迎更多南非企业踊跃参与。中方将为南非等各参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和便利。

    南非小企业部副部长马特勒在致辞中首先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示祝贺和赞赏。他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是南非产品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南方将抓住这一重要机遇,积极参加,使博览会成为南非商家展示自己的绝佳平台。南非和中国都是金砖国家成员,金砖机制极大地促进了南非对外经贸合作。南非将全力办好今年7月的金砖峰会。

  南非确定参会的企业代表在推介会上与中国梦投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摄影/李建国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驻南非使馆举办本次推介会,旨在动员和鼓励更多南非企业参与博览会,促进中南友好互利合作。

  此次推介会由南部非洲上海商会和中国梦投资公司承办。南非确定参会的企业代表在推介会上与中国梦投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