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上环与入户入学挂钩
• 2013-03-06 •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南都讯 特派记者薛冰妮 实习生黄培发自北京 “如果你是一个已婚育的妇女,你就必须放环,每年还要去B超两次,有些要查四次,苦不堪言。”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认为,入学、入户等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应该与计生挂钩。

黄细花近年来一直关注计生政策。今年黄细花就想向大会提交取消入户与上环等计生政策挂钩、取消入学与上环等计生政策挂钩的建议。

“身边妇女同胞经常议论的一句话是:做女人真难!因为如果你是一个已婚育的妇女,你就必须放环,每年还要去B超两次,有些要查四次,不然你的孩子就不能上户口,自己不能迁移户口,不能找工作,居委会或单位天天找你的麻烦,苦不堪言。”黄细花表示,孩子的入户、入学也不应当与父母是否执行计生政策挂钩。他已经是公民了,应该享受公民应当享受的权利应该让他入户。再者根据教育法,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

黄细花建议国家人口计生委应加大对基层工作指导力度,坚决纠正和解决基层存在的强制上环、结扎和引流产,以及强制查环查孕的现象,尽快取消强制上环、结扎和引流产,尽快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允许自己选择避孕措施,取环不需要批准,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落实妇女的权益保障。

此外她还认为征收社会抚养费也不合理。黄细花表示,每个地方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标准不一样,“而且很多地方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建议取消征收社会抚养费。“而且已经征收的社会抚养费的流向应该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改革已进深水区要敢啃硬骨头涉险滩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遗产税还没有时间表
教育部长:尚未确定是否取消四六级考试
民政部部长:自行收养孤儿都将妥善安排
中石化董事长:大气污染罪魁祸首是煤炭
美国致半数感染者死亡细菌蔓延
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总统查韦斯去世
伊朗称先达成核查方案再开放帕尔钦基地
习近平赞新一届政协委员发言直来直去
王岐山:反腐既要打持久战也要打歼灭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