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伊朗称先达成核查方案再开放帕尔钦基地
• 2013-03-0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德黑兰3月5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5日说,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核查“结构化方案”达成一致后,伊朗将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

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在记者会上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的讲话时说,伊朗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享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向伊朗提供和平发展核能所需的设施,伊朗也会遵照双方达成的协议,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对方的担忧。

天野之弥4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说,无论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是否就核查“结构化方案”达成一致,伊朗都应尽快向机构核查人员开放帕尔钦军事基地。去年11月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就核查“结构化方案”进行了3轮对话,但均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伊朗认为,帕尔钦基地核查问题是“结构化方案”的一部分内容,因此伊朗只会在双方就该方案达成一致后才会对核查人员开放帕尔钦基地。

但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帕尔钦军事基地正在发生一系列重大变化,将严重影响核查的实际效果,并多次敦促伊朗尽快开放帕尔钦军事基地。该机构此前的报告怀疑,伊朗曾在帕尔钦军事基地进行过与研发核武器有关的爆炸测试,但伊朗一直予以否认,并表示帕尔钦军事基地与核活动无关,不在核查范围之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伊朗称先达成核查方案再开放帕尔钦基地
美国致半数感染者死亡细菌蔓延
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总统查韦斯去世
习近平赞新一届政协委员发言直来直去
王岐山:反腐既要打持久战也要打歼灭战
多家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今日上调10元
卫生部长:解决奶粉问题不需花太长时间
人社部:养老金双轨制正在进行顶层设计
刚果(金)客机坠毁至少30人死亡
奥巴马1天提名能源局长等3名内阁人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