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两会代表李东生 五项议案论如何实现中国梦
• 2013-03-06 • 来源:新浪资讯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3年,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继党的十八大吹响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号角以来, 以实干兴邦为自觉行动,求真务实、扎实开局,把“中国梦”转化为13亿人的“幸福梦”成为当下两会热点话题。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家电商会会长、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今年以实现教育中国梦、美丽中国梦、创新中国梦、幸福中国梦和品牌中国梦为主题,提出涉及关爱乡村教师、加强环境保护、发展云计算产业、推动收入分配和促进企业国际化等五项议案和建议。

据悉,往年两会被媒体和网民称为“微代表”的李东生, 在网民中有着绝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也是媒体中最受欢迎的两会代表之一。今年李东生继续通过网络公开向460多万个人粉丝展开了两会建议征集活动,在广泛征求和听取了网友们4000多条意见和建议后,今年的议案内容更丰富,观点更聚焦,社会的需求度更强。结合个人在教育支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境外投资等方面的实质体会,李东生将议案锁定为涵盖经济、民生、科技、教育、环境等五个方向,在提升我们国家人才培养指数、创新指数、环境指数、影响力指数、幸福指数等方面,更具有战略意义。

记者了解到,在助推云产业发展的建议中,李东生聚焦中国云产业发展面临的基础要素成本过高、整体产业规划不够合理等现状,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度出发,提出了“降低云产业电力、网络带宽成本”、“把脉市场规律,合理规划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云计算产业的创新激励机制,调动企业积极性,强化产业化运用” 以及支持‘产学研’联盟云计算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等建议,力求通过整体规划,推动产业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在实现品牌中国梦的提案中,李东生针对中国经济影响力与日俱增,但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却面临各种问题和困境,“Made in China”更是制造业产业链末端的代名词,从而提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和品牌国际化的建议。他认为,政策适当倾斜,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植力度,规范和鼓励企业对外投资,制定境外投资相关法律法规,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提升中国企业和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大国所必须补的一课。

针对目前我国环境污染进一步严重的现状,李东生结合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提出了关于跨界联合行动,建立环境保护及污染治理的公众信息机制,降低我国环境污染的建议。他提议在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供应链绿色管理、节能减排的同时,动员公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以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宏伟构想。

除此之外,李东生今年继续把目光投向农村教育领域,提出了关于农村教育发展和师资建设的建议,以解决我国农村教育发展水平落后,师资力量薄弱,城乡差距较大,资源投入不足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城乡教育一体化、改善农村教师的基本工资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农村教师评估与表彰机制等一系列建议,通过政府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带动全民支持和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随着近年来我国的基尼系数一直在国际“警戒线”0.4之上,处于世界最高水平之列。收入分配格局失衡,导致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也影响了政府职能和公信力,导致全面价值观扭曲。对此,李东生提出了促进收入公平公正分配、推动幸福和谐社会发展的建议。他强调,通过改善市场环境,大力发展创新性的产业经济,增加就业机会,并充分利用税收杠杆作用,调节收入分配关系,鼓励各种经济体或社会组织机构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及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财富的三次、四次分配。

以苦干续写中国辉煌,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想。从党的十八大到2013年全国两会,“中国梦”正在成为一个新起点,召唤13亿中国人民共同去畅想,去攻坚,去创造,去实现。在实体经济打拼三十二年的李东生所提的以实现教育中国梦、美丽中国梦、创新中国梦、幸福中国梦和品牌中国梦的五大主题议案,正是两会代表委员把党和人民的意志放在首位,行使好自己的代表权利和义务,主动参与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国家事务的积极表现。可以预见,全国两会上,更多关心民生、改善民生的举措有望出台,人民群众可以对自己的幸福生活寄予更多希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改革已进深水区要敢啃硬骨头涉险滩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遗产税还没有时间表
教育部长:尚未确定是否取消四六级考试
民政部部长:自行收养孤儿都将妥善安排
中石化董事长:大气污染罪魁祸首是煤炭
美国致半数感染者死亡细菌蔓延
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总统查韦斯去世
伊朗称先达成核查方案再开放帕尔钦基地
习近平赞新一届政协委员发言直来直去
王岐山:反腐既要打持久战也要打歼灭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