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中法50年•评论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法国总理访华成果丰硕
• 2014-01-0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郝亚琳)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刘海星6日表示,法国总理艾罗此次访华成果丰硕,希望中法双方为两国关系取得更大成绩作出共同努力。

刘海星是在中法两国总理共见记者后做上述表示的。当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艾罗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为中法建交50周年徽标揭幕,并会见了中外记者。

刘海星说,艾罗访华是今年中法关系继法国总统奥朗德4月成功访华后的另一个高潮。两国总理的会谈内容丰富,涉及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双方共同认为,中法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是负责任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密切在重大国际和热点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据他介绍,在经贸领域,中法合作已经有了坚实基础;在核电、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以及生态城、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卫生和现代农业等新兴领域,双方都有意愿进一步开拓这些领域的合作。

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将举办音乐会、文物展、雕塑展、电影节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此次艾罗总理访华的成果是丰硕的,也预示着明年中法之间的交往将迎来更新、更大的高潮,希望双方为中法关系进一步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作出共同努力。”刘海星说。

此外,对于近一个月来中欧双方的频繁互动,刘海星表示,这些高层互访加强了中欧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合作,也带动了中欧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希望明年中欧关系在原有基础上能够取得更大发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财政部新规:不得安排照顾性考察性出访
人民日报:拉平养老金待遇对公务员不公平
八部门发文:坚决取缔违规经营融资性担保机构
“雪龙”压裂坚冰成功突围 用时十几个小时
改革元年各部委纷纷出招:整改反腐热词频现
中国新任驻法国大使翟隽到任 法方表示欢迎
外媒称美国与中国争夺亚洲影响力胜算不大
奥巴马被指“重返亚太”看上去像笑话
日本硬拉印牵制中国 中日外交战延伸到欧非
环保部与各省签军令状 11省重点考核PM2.5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