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 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 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
• 2012-0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覃博雅)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加强中日两国出版界交流,推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受新闻出版总署委托,由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中国书展代表团将于第19届东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与日本侨报社协作,共同举办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

第19届东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定于2012年7月5日至8日举行,座谈会将于7月6日(书展第二天)上午10:30-12:00在位于东京市中心的文京大厦举办。为切实促进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座谈会将围绕中日图书版权贸易发展方向,合作渠道等主题展开友好研讨。届时,参加第19届东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中国书展代表团将全体出席座谈会。

今年,受新闻出版总署委托,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贵州、安徽、湖北等省市19家单位的38名业务人员参加本届东京书展。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他们非常高兴能在参加国际书展之余加入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与日本出版友人交流经验。本次书展代表团团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龙杰女士将在座谈会上致辞,此外,来自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的两位资深版权业务代表也将在座谈会上畅谈他们在中日图书版贸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得到了日本出版界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欢迎。除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日本侨报社外,日本书籍协会、中日版权保护中心“日中创意产业促进联盟”、日贩IPS等机构也纷纷给予支持。在座谈会上,日本著名作家石川好、株式会社东贩前会长上泷博正、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横川健等日本出版界人士都将有精彩发言。

此次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主题座谈会的举办不仅是中日出版业界的一次友好交流活动,同时还承载着中日两国出版界对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美好愿景,凝聚了两国出版人对中日友好的热切期盼。这份感情必将为日后中日出版界的深入交往与合作奠定良好坚实的基础。

东京图书博览会由日本图书出版商协会、日本期刊出版商协会、日本发行商协会、日本书商联盟、文化交流出版协会、日本国际出版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励德展览公司承办 。该展自2005年始,定为每年7月举办,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展已成为亚洲出版业的一大盛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共党员总数达8260.2万
国务院:对腐败案件和犯罪线索要彻查到底
中国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
我国出台办法明确高温作业防暑降温措施
十多万名中国孤残儿童通过涉外收养回归家庭
意德总理承诺团结一致共克危机
瑞士政府决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
联合国机构为牛奶中三聚氰胺含量设定新标准
转型十年 中国理念
十六大以来党的民族理论的发展与创新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