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局长”敢公示财产吗?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微笑局长”敢公示财产吗?
• 2012-09-05 • 来源:新华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杨达才(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我工作,我老婆工作,我儿子工作,我(儿)媳妇工作,我这一年光工资收入就十七八万一年,我家没啥负担,我父母也都去世了,我儿子也喜欢表,实际我和他有时戴表也通用,我父子两个一会儿他戴戴这个(一会儿戴戴那个表),他前几天就想要(万宝龙)他说他要去戴一段时间。(人民网)

这真是又是一个天大笑话!原本一个地方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作为负责安全生产的安监局局长到现场指挥、调度、慰问等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谁能想到,一个一不留神的微笑,居然引来高度质疑和铺天盖地的追问!

“微笑局长”身陷“微笑门”、“名表门”皆因陕西“8.26重大交通事故”引起的。在这起重大交通事故中,致36人死,2人重伤。事故发生了,媒体和网民不再关注事故的本身、原因,反而转而关注安监局长嘴上露出的微笑和手上戴的名表,这不能不说是社会的悲哀!

“微笑局长”为何会遭到高度质疑?“微笑局长”为何遭到穷追猛打?窃以为,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导致的。

一是网民对“微笑局长”的冷血的愤慨和报复。面对惨不忍睹的车祸,那个身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的杨达才在现场非但没有一丝难过,反而旁若无人的笑了起来,这能怪网民穷追猛打吗?难怪有网友说,倘若在这起重大交通事故中,有杨达才的妻儿老小死伤了,他在现场还能笑出来吗?

二是说明网民对当下官员的高度不信任。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宝森。现在的官员有几个能站出来敢大声说自己是一张纯洁无暇的白纸?当亿万网民在媒体上看到的是一个身穿名衣、手戴名表、大腹便便、冷血的身为安监局局长的杨达才时,怎能不自然将他和腐败官员联系在一起?

近年来,被一些“意外”事件牵出来的贪官不计其数,譬如:小偷偷出贪官,地震震出贪官,楼房塌出贪官,矿难砸出贪官,大火烧出贪官,嫖妓牵出贪官……更有网友调侃道:你放出一条狗的话也会咬出一个贪官的。此次,谁能保证安监局局长的一个“微笑”不能露出贪官呢?

面对汹如洪水的公众质疑,杨达才纵有千张嘴也说不清楚,就算跳到黄河里也洗不清,所有的解释和狡辩都是徒劳的,只能是越描越黑、越描越丑!

窃以为,面对“微笑门”、“名表门”,“微笑局长”要想证明自己一身清白,唯一可做的只有两点:

一是进行财产公示。这些年,我国官员财产公示一事,一直处于“千使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近来,徐州贾汪区600名官员网上公开个人财产受到好评,而书记区长未公示财产遭质疑。倘若杨达才现在能进行财产公示,让公众及时知道他到底有多少块手表、多少套房产、多少辆轿车……网民一定会赞口不绝的,因为这首开厅部级高官进行财产公示的先河。

二是接受上级调查。杨达才到底清白不清白?到底是不是贪官?谁说了算?不是他自己说了算,也不是同一级别的陕西纪检监察说了算,而是上一级的纪检委说了算!因此,杨达才必须无条件接受上级调查,方可盖棺定论!否则,汹如洪水的公众质疑还将继续演绎下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将会见希拉里
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周边将设专用公务机场
大连万达宣布完成对美国AMC的并购
西藏首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寻求经贸合作
部分外国政要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
罗马尼亚总统重申国家将继续融入欧盟
哥伦比亚政府将与反政府武装在挪威展开和谈
亚太经合组织第24届部长级会议在俄罗斯开幕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今日分别会见美国国务卿
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