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寻求经贸合作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藏首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寻求经贸合作
• 2012-09-0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4日电(记者何军 贺占军)正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国-亚欧博览会农产品展区里,来自西藏阿里高原的一款矿泉水产品人气颇旺,许多人围在展台,好奇地品尝来自世界屋脊之巅的“圣水”。

矿泉水由阿里当地企业生产,这是西藏企业首次参加亚欧博览会。“矿泉水价格不低,但展会期间可以免费品尝,主要让大家先了解。”企业负责人明久多吉说。

据了解,为扩大宣传促进本地企业“走出去”,西藏在本届亚欧博览会申请了4个标准展位,展品主要包括青稞系列食品、男女羊绒制品以及矿泉水等;同时还筛选并报送86个招商引资项目,领域涵盖现代农业项目41个、优势资源开放项目1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7个、服务业项目14个、装备制造项目2个。

“西藏鼓励本地企业参展,主动‘走出去’寻求一些合作商机,并借此机会进一步学习新疆在跨境经济合作区和边境贸易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亚欧博览会西藏展会负责人于涛说。

此外,《漫画新疆》《图说中国新疆古今》《中国新疆百景》等40种由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美国和中国合作出版的图书,4日在首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上首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说,近两年来,新疆各出版社与国外出版机构达成版权输出协议、合作出版协议或意向性协议达122种。同时,新疆版权保护协会还与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合作成立了出版机构,重点以当地语言出版介绍中国新疆的图书,努力实现出版本土化。

作为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9月3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幕,为期4天。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藏首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寻求经贸合作
罗马尼亚总统重申国家将继续融入欧盟
哥伦比亚政府将与反政府武装在挪威展开和谈
亚太经合组织第24届部长级会议在俄罗斯开幕
“实验3”号完成南沙海区全部科考作业
我国领取基本养老金人数超1.8亿
卫生部:重特大疾病将补偿90%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明日起上调20元-30元
内贸五年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将进一步加码
俄外交部强烈谴责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