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性坠亡,又一新名词诞生了!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自主性坠亡,又一新名词诞生了!
• 2012-09-05 • 来源:新华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京华时报9月3日报道 62岁的朱中洲是河南扶沟县人,在村里即将进行的大蒲新型社区建设中,家里房屋和菜棚均面临拆除。因对补偿标准不满,老人于8月22日前往镇政府找有关领导协商,后在政府院内跳楼身亡。警方称,现场没搏斗痕迹,朱系当天9时前后从三楼自主性坠亡。

继试探性自杀后,自主性坠亡又一新名词诞生了!佩服我们警方多才,佩服我们汉语言文化博大精深,不过一个死字,就能创造出千种以上的死法,而且叫的那名还那么凄美绝妙。啥叫自主性坠亡?三楼跳下,要么就是自己意外,要么就是别人推他,自己意外那叫自杀,别人推他,那叫谋杀,何必创造一个新名词?

朱中洲老人家里的房屋和菜地要被拆除,对补偿不满,才去镇政府找有关领导协商,领导都和他说什么了?协商的最后结果为什么不公布报道?好死不如赖活着,老人有儿有孙有家庭,怎么去了一下镇政府找领导谈下话,就意外身亡了?哀莫大于心死,领导的答复不让他感觉到绝望,哪会去寻死?

一条人命死在眼前,没有一丝愧疚,想到的只是推卸自己责任,自主性坠亡,多好的托词,这么一说全是老人的责任,他自己跳下去的,不关领导事,托领导的福,老人临老可真做了一回主了,怎么不说老人是自愿性坠亡呢?这个感觉更贴切些!把老人的房子和地变成了老人的临时墓碑,领导真是太爱民如子了!

国家三申五令,不得强拆,必须先补偿后拆迁,征地补偿明显有失公平下,如何能够启动拆迁程序?若觉被拆迁人漫天要价,那政府作为执法管理者,更应走法律程序,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怎可使用自己的霸权?让一个老人以我血荐轩辕的悲壮方式抗议,这不是强势欺凌?房子和地是老人的,政府要征用,就应该得到老人的同意,为何补偿还没谈妥,就把成熟的西瓜压毁在瓜田中,毁了他们的希望?

瓜成熟了没有卖成,都毁在田中了,补偿压价还低,让一个世代种田的老人靠什么过下半生?找政府领导协商,还把人噎得绝望,心如死灰跳楼抗议,领导还给定性成自主性坠亡,真是冷血到了极点!一条人命的消亡,得到的仅是口头的反思,没有沟通好。众乡民跪在乡长办公室讨要说法,就不用反思了么?以租代征属于违法征地行为,想通了么?

群众事无小事!补偿款尚未落实,就把即将收获的40多亩地庄稼推毁,把刚建八年的小学拆除,学生在危房上课,强拆民众之房,他们连个暂时栖身之地都不落实,这位朱中洲老人想不过,去找领导要个说法,最后自主性坠楼,这就得到了一个没有沟通好的反思结论?这条人命就这么廉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将会见希拉里
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周边将设专用公务机场
大连万达宣布完成对美国AMC的并购
西藏首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寻求经贸合作
部分外国政要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
罗马尼亚总统重申国家将继续融入欧盟
哥伦比亚政府将与反政府武装在挪威展开和谈
亚太经合组织第24届部长级会议在俄罗斯开幕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今日分别会见美国国务卿
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