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文娱- 银幕内外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欧洲“动画王”牵手“爸爸”去影院
本刊记者 唐元凯 • 2014-08-25 • 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结盟海报

 

822日,备受期待的欧洲最顶尖的 3D动画巨制《昆虫总动员》(Minuscule: Valley of the Lost Ants),开始在中国内地院线公映,成为动画片云集的暑期档之压轴大戏。早在87日,《昆虫总动员》便与目前中国人气最旺、正在热播中的电视节目——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正式牵手。这一中欧两大“萌”主的结盟,也是中外影视内容品牌强强联手的罕有案例,更是中国王牌电视节目与国外动画电影少有的深度战略合作。

《昆虫总动员》是欧洲最成功的动画品牌,被称作“欧洲动画王”,其电视版一直风靡全球、享誉国际,之前也曾亮相于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至今仍有大量拥趸。今年 1月,该系列的首部3D版大电影正式推出,由法国 Futurikon公司制作,采用3D实拍加 CG动画方法,制作历时5年,花费约合 2亿元人民币。法国刚一公映,她便秒杀一干好莱坞大片而不断称“王”,连续两周获得票房冠军,不仅《世界报》、《费加罗周刊》、《巴黎人报》等著名媒体纷纷给出高分(甚至满分),众多国际媒体也对该片赞不绝口。“这部敢于梦想的影片成功地把平常的昆虫世界拍出了史诗感。”美国娱乐界行业周刊《综艺》( Variety)对《昆虫总动员》如此评价。而另一份风向标媒体《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称其“风格独辟蹊径但充满了娱乐性,足令观众目眩神迷”。《国际银幕》(Screen)则评价道:“那些觉得艺术家很大胆的人,快来看看《昆虫总动员》吧,这才是超越语言的优秀电影!”

同样大获褒奖的国内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则丝毫不减第一季的热度,几位新星爸带着自己的萌娃继续一路“萌”翻全国观众,收视依然持续高歌猛进。此次,其出品与制作方湖南卫视也成为《昆虫总动员》的独家战略合作的卫星电视台。

除了同样的制作高水准,以及在各自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和行业领先地位,《爸爸去哪儿》和《昆虫总动员》在作品气质与品相上也颇为契合,均以健康正面的主题和富于萌态的众多角色赢得了广大观众的欢心。事实上,这也是“追求者”众多的《爸爸去哪儿》选择与《昆虫总动员》紧密牵手的根本原因。

双方揭晓了两款特别的品牌“混搭”电影海报,还与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电影线上选座观影数据的内地在线售票网站“格瓦拉”达成全国合作战略 , 并推出一系列的主题活动,首场率先于813 日在湖南长沙以“超前点映”方式拉开帷幕,之后,则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9 大城市举行了“点映会”,均反应强烈,好评如潮。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主角——“石头爹”郭涛带孩子现身点映会。知名媒体人刘春也在“满场熊孩子的笑声”中看了点映,完全被微观世界的瑰丽奇幻所征服,“这是一部用放大镜拍摄的作品,也是欧洲史上最好的动画片!”著名评论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则对这部“无声胜有声”的影片定位给予高度评价:“法国片,实景与动画结合拍摄,全片酷到无一句台词!”向来犀利的影视导演高群书更是连番几次出言力赞。另一位导演、影评人江小鱼同样对影片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称赞不已:“这是今年暑期最好看的动画片,没有之一,该片堪称一只瓢虫的史诗,它和黑蚂蚁不仅遭遇丛林、海底和空中的各色鱼虫追杀,还亲历红黑蚂蚁的宏大战争,一场昆虫界的无极之战,想象力极富震撼性!”

早在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电影周”上,3D 《昆虫总动员》就受邀作为“开幕片”在中国首秀,赢得众多中国观众的倾心认可,受到包括孩子、家长与教育界专家、媒体和业内人士的热烈追捧。不同于其它很多以艺术风格见长的欧洲动画片,《昆虫总动员》从头到尾都保持着流畅的节奏与超高的娱乐性,种种萌态无敌的小昆虫和在法国普罗旺斯国家公园真实拍摄的宁静、壮美、恢宏的自然美景等等,很可能使之成为今夏“养眼”指数最高的一部影片。她也不同于好莱坞很多主打动作的动画大片,尽管技艺同样精湛,也有不少大场面,却尤其展现了微观世界的宏大场面,被专家封为“昆虫版《指环王》”,但却绝无任何暴力与“大而无当”成分。

看过《昆虫总动员》的观众还普遍认为,这部别开生面的独特动画佳作,能够启发孩子们的思考,对少年儿童的智力、情商发展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而电影故事中的友谊与“正能量”主题,以及浓厚的绿色环保色彩,都使之堪称今夏“合家欢”电影的范本之作。另外,这部画面美轮美奂,角色萌态逼人的动画片,同时也是一部别开生面的“约会电影”,对于时下的年轻观众同样具有强烈的吸引力,这也是其备受各界期待的重要原因之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欧洲“动画王”牵手“爸爸”去影院
世界卫生组织一工作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
深圳高球场遍地开花 媒体呼吁“还绿于民”
中纪委明确违纪红线:公务接待不能超标
质检总局:抽查224件充电宝产品无一合格
中国外交展现自信 两个“搭便车”论高低立见
外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
成果丰硕 意义重大—高度评价习近平访蒙
守望相助——亚洲邻国相处之道
李克强:推销中国高铁我特别有底气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