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 2015-01-2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0日电(记者尚军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晚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在国际经济领域具有重要影响,每年冬季在达沃斯举行的年会都引来世界聚焦。今年年会主题“全球新局势”紧扣国际形势发展,探讨人类面临的挑战和可以把握的机遇,具有很强针对性。

李克强指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不松也不紧,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性改革上。中国经济正向着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和升级,不仅为自身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是对维护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和健康发展的重要贡献。中方愿同世界经济论坛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论坛继续为促进国际社会和中国的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施瓦布欢迎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期待李克强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为世界经济及全球议程注入更多中国智慧与中国声音。施瓦布表示,当前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体系中的作用日益重要。世界经济论坛愿拓展同中国的合作,支持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重要作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谈判达成协议
法国政府宣布反恐新举措
专家列最差密码名单 123456高居榜首
印度濒临灭绝的孟加拉虎数量增三成
外交部:对改善中梵关系抱有诚意
普京:俄完全能够依靠自己力量克服经济困难
欧洲“折中版”量化宽松即将出台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遇难者家属将获80万抚慰金
总理怎么去达沃斯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