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华裔父亲帮6岁女儿洗澡遭儿童局传召
• 2015-01-1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华人李先生因替幼女洗澡,日前被纽约市儿童局传召听证。那么,在美国,父亲可以帮女儿洗澡吗?就此,专家建议,考虑到美国法律极为保护儿童,尤其涉及到性方面,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父亲最好不要帮女儿洗澡,尤其当女儿年满6岁之后。

 

美国法律极为保护儿童

事情可追溯至1月11日。住在布鲁克林的李先生与妻子养育了三个女儿,其中大女儿6岁。11日,大女儿的学校发现了小女孩遭母亲体罚的事情,于是向纽约市儿童局进行了报告。结果,儿童局以母亲伤害子女为由,将三个女儿全部带走,并暂时交给寄养家庭看管。后来,儿童局工作人员在与大女儿交谈时得知,妈妈不在家时,爸爸曾独自替妹妹洗澡,结果,除了体罚问题外,儿童局还传召李先生,希望他出席听证会就洗澡事件作出解释。

面对家庭忽然遭遇的变故,李先生的妻子向纽约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发出了求助。据赵文笙介绍,美国法律极为保护儿童,尤其涉及到性方面,则更为敏感。就此,赵文笙建议,李先生夫妇应该出席听证,并且最好有律师代表,以向儿童局解释清楚过程。

 

六七岁后父母要注意

那么,在美国,父亲可以帮女儿洗澡吗?律师朱益民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指出,现在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款禁止父亲帮女儿洗澡,事实是,不管父母任何一方,都不能对子女有不当的触摸。朱益民认为,儿童局传召李先生出席听证,应该是想了解事情始末,并不等同李先生已触犯法例,所以对李先生而言,最重要的是将事情解释清楚。

此外,美国《侨报》也曾就此问题询问专家建议,得到的答案是:在女孩长到6岁以后,父亲不宜再帮女儿洗澡或冲凉了。报道还援引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家庭协调员李江华的话称,一般孩子长到六七岁时,父母最好就不要帮助异性的孩子洗澡了,比如女孩应该由母亲来帮助洗澡,男孩应由父亲协助,否则就会引来麻烦。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球新增97幢摩天大楼式建筑 中国占六成
美国放宽赴古巴旅游经商限制
安倍携夫人前往中东访问
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完成编制 将推员工持股
印度9万警力迎奥巴马来访 其受邀国庆阅兵
梁振英:抓住内地发展机遇 推经济民生措施
李克强:国家创投基金设立后用市场化办法操作
习近平就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
四部门发文规定可被剥夺监护权7种情形
国务院公布《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