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实时跨语种交流 谷歌让手机变成真正的“同声传译”
• 2015-01-19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月16日讯,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14日报道,谷歌宣布已为安卓和iOS更新了谷歌翻译应用。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改进,它可以将相机所照内容进行“同声传译”,还可以实现不同语种间的通话。

谷歌在官方博客中表示,他们的目的是方便不同语种间的交流,并使其更加自然流畅,而最大的挑战是突破语言障碍和其他一些技术。事实上,就在几个星期前Skype视频通话(微软)已经开始推出新的翻译工具来实现英语和西班牙语之间的通话交流。

谷歌公司在2013年便已为安卓设备提供了实时对话模式,但是现在用户只要触碰屏幕上的麦克风,该新应用程序便将自动识别用户双方所使用的语言。

谷歌在去年收购了Word Lens,现在Word Lens作为谷歌官方翻译应用上线了iOS以及安卓平台。谷歌在博客中还表示,“我们将这一应用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是为了帮助游客们更容易理解意大利乡间的路标,以及当你在巴塞罗那面对菜单不知道吃什么时,帮你做决定,等等”。

目前,用户只需要在应用中打开摄像头,对准需要翻译的文字,如墙上的路标等,就可以直接在镜头中得到翻译结果,即使在没有网络连接和数据连接的情况下也可使用。这是头一次该应用程序的先进性能可以同样适用于iOS用户。目前应用支持语言为英语与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俄语以及西班牙语之间的互译,以后会陆续增加其他语言。据谷歌指出,每个月都会有超过500万人使用谷歌翻译,每天的翻译次数可达到10亿。

该应用的更新不仅将手机变成了“同声传译”,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我们身处一个这样的世界——语言将不再是我们挖掘信息和与他人沟通交流的障碍。

研发者们希望这项实用服务不仅能帮助国外的旅行者,还能成为对老师、私人医生、甚至警察都有价值的工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球新增97幢摩天大楼式建筑 中国占六成
美国放宽赴古巴旅游经商限制
安倍携夫人前往中东访问
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完成编制 将推员工持股
印度9万警力迎奥巴马来访 其受邀国庆阅兵
梁振英:抓住内地发展机遇 推经济民生措施
李克强:国家创投基金设立后用市场化办法操作
习近平就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
四部门发文规定可被剥夺监护权7种情形
国务院公布《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