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使馆密切关注缅北局势 加紧核实被困公民信息
• 2015-01-1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仰光1月18日电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18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使馆正密切关注缅北局势,对有中国公民被困的信息正在加紧核实。

该负责人表示,使馆方面注意到有关媒体援引单一来源所作的报道,目前还无法核实消息内容的真实性。

年初以来,包括克钦独立军在内的缅甸多股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北多处与缅甸政府军发生零星小规模武装冲突,双方未透露具体伤亡情况。

2011年6月,缅甸克钦独立军与政府军爆发武装冲突,致使双方1994年签署的停火协议事实上失效。3年多来,双方不断在进行和谈,同时也不时发生冲突。目前克钦独立军尽管参与和平进程谈判,但尚未与政府签署新的协议。

去年11月19日,缅甸政府军向克钦军总部拉咱军校发射一枚炮弹,当场造成克钦年轻军官学员23名死亡和20多名受伤。此后,双方冲突明显增多。

缅甸国家电台18日晚间新闻报道指责克钦独立军没有和谈诚意,破坏地区安宁,影响民众生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数百中国公民在缅北地区被困3天,人身安全令人担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球新增97幢摩天大楼式建筑 中国占六成
美国放宽赴古巴旅游经商限制
安倍携夫人前往中东访问
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完成编制 将推员工持股
印度9万警力迎奥巴马来访 其受邀国庆阅兵
梁振英:抓住内地发展机遇 推经济民生措施
李克强:国家创投基金设立后用市场化办法操作
习近平就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
四部门发文规定可被剥夺监护权7种情形
国务院公布《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