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中方赞赏希腊支持构建中欧陆海快线的意愿
• 2014-12-25 • 来源 :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2月24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应约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通电话。

萨马拉斯通报了中希关系与合作的新进展。他表示,日前希腊议会表决通过中远比雷埃夫斯港《友好协商协议》,将有力推进两国关系与合作。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希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欢迎希腊议会有关表决结果,认为这为双方扩大和深化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础。

李克强指出,不久前,我在贝尔格莱德同中东欧有关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就依托匈塞铁路和比雷埃夫斯港打造中欧陆海快线达成共识。作为早期收获,各方签署了海关通关便利化合作文件。快线的建设将主要使用中国装备,按照欧盟标准、在欧盟法律法规框架下进行,既有利于沿线国家,也有利于欧盟平衡发展和欧洲一体化进程。

李克强表示,中方赞赏希腊政府支持并参与构建中欧陆海快线的意愿,愿同希腊及有关各国保持沟通协调,坚持共建共享、分工合作、开放包容,力争早日完成快线建设,让中希、中欧之间的物流更加顺畅便利,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萨马拉斯表示,中国同中东欧、南欧国家的合作给希中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机遇。希腊愿以此为契机,深化同中方的各领域合作,共同建好欧中陆海快线,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中埃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人的新农村”
100元全国旅游年票北京市地铁书报刊亭首发
全国人大代表两度提议案推进税收立法回归人大
“一带一路”:中国梦与世界梦的交汇桥梁
周明伟出席沙博理追思会
蔡名照: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各项目标有效实施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中期评估成效显著
《全面深化改革》外文版出版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