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纽约中华青联召开国家公祭日座谈会
特约记者 北洋 • 2014-12-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12月13日,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在曼哈顿中城召开国家公祭日纪念座谈会,卡内基梅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等高校中国学联代表以及青年联合会代表出席活动。

会议由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召集人、纽约理工大学中国学联主席黄迪主持。黄迪表示,中国举办国家公祭日活动,举国上下一致响应,反映了中国国民素质的不断提高和民族意识的不断觉醒。他说:“我们要珍重过去,继往开来,大力发展形式多样的爱国青年组织,并以此为基础,在青年人中间树立起爱国爱家的光荣传统,使抗战纪念活动真正成为促进青年意识觉醒的有效手段。”

随后,联合会举行了抗战史实图片展和《南京,南京》影片观影活动。多位与会人员认为,形式多样的史实展示形式让大家重新回顾了当年那场残酷的战争,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卡内基梅隆大学2013-2014年中国学联主席马越认为,“真实的图片让我们回归历史,感受到新时代下建立民族自信的重要性。”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中国学联主席邢鹏认为,应加大对抗战遗址的保护力度,保留最珍贵的历史印迹。活动最后,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各核心成员及支持团体共同签订《海外青年纪念抗战宣言》,表达了青年人纪念抗战历史,铭记先烈精神的爱国情怀,并敦促日方尊重历史,面向未来,为世界和平发展担负应尽的责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利马气候大会成果一览
日本众院大选落幕 安倍继续执政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希望大家日子都过得殷实
美国西部遭暴风雨袭击
利马气候会议达成草案 被批大打折扣乏善可陈
我国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大幕开启
嫦娥三号着陆器完成全部预定工作
李克强与哈总理共见记者:中哈合作正在升温
李克强力荐中国装备 愿参与“光明大道”计划
李克强晤哈总统:中哈发展提挡加速要发掘亮点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