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愿继续帮助非洲有关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
• 2014-11-2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1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援助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时表示,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帮助非洲有关国家和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有记者问,请介绍中国援建利比里亚埃博拉诊疗中心的进展情况 。

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援建的利比里亚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25日在利首都蒙罗维亚正式交付使用。

华春莹称,10月24日,习近平主席宣布对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第4轮援助计划,确定在利比里亚建设一个诊疗中心。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中方完成了诊疗中心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抽组的163人的援利医疗队也迅速组建,于本月15日抵达利比里亚展开工作。在绝大部分物资、设备等需从中国国内携运的情况下,中方仅用一个月时间在利比里亚建成100张床位的现代化传染病医院,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标准和中国精神。这是中非半个多世纪以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传统友好情谊的真实写照,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的生动实践。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出席了当天的启用仪式。她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的无私援助,这一诊疗中心是利中友好的见证。

华春莹表示,当前,国际社会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帮助非洲有关国家和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届中港台华裔学生歌唱比赛在纽约落幕
英拉否认参加2016大选传闻
史上最复杂病毒涉“棱镜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敦促美根除种族歧视
辽宁阜新煤矿发生煤尘燃烧事故致24死52伤
美国“弗格森骚乱”波及34州90城
教育部:宪法知识可纳入中考测试范围
北京法院首次竞拍带牌照小客车
香港警方执行旺角禁制令拘80人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应运而生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