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要求美方修改历史教科书遭拒:慰安妇是史实
• 2014-11-2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麦格劳-希尔国际出版公司(McGraw Hill Education)针对日本政府要求修改其出版的历史教科书内容一事作出回应,表示明确支持作者的作品、研究以及表述,不作任何修改。

报道说,11月18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指出,美国一本世界史教科书中对 “慰安妇”(comfort women)被强迫充当战时军妓的描述不恰当,外务省已经通过纽约的驻美日本总领事馆要求出版社麦格劳-希尔作出修改。出版社的公关部副部长丹尼尔?西格尔向媒体发送了一份公司声明,确认存在此事,但并未准备进行修改。声明立场坚定地称:“学者们基于‘慰安妇’的历史史实进行写作,我们(出版社)明确支持作者们的作品、研究以及表述。”而对于此事的其他细节,西格尔拒绝透露和评论。

这本引起日本政府不满的教科书名为《新全球史:传统与交流》(Traditions &Encounters: A Global Perspective on the Past),由夏威夷大学的历史学家杰里·本特利(Jerry Bentley)和赫伯特·齐格勒(Herbert Ziegler)编写,供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等地区的公立高中使用。日本外务省公开表示,这本教科书的部分内容与日本政府立场不一致,对事实存在误解,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而被委任处理此事的日本驻纽约总领事馆表示,他们暂时不予置评。

据了解,该书的作者之一本特利已经去世,另一位作者齐格勒教授通过电邮说,本书在第853页对“慰安妇”问题有两个段落的描写,这是本书中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最具争议性的一个话题。文中称,有大约20万年龄在14至20岁之间的女性被迫在“慰安所”提供服务,成为这个战争罪行的受害者,其中很多人来自韩国和中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南太之行
美防长哈格尔发表辞职演说 奥巴马拜登出席
行业乱象倒逼驾照培训考试改革
中国大周边外交开新局
习主席南太之行展现中国外交 伙伴关系更全面
第六巡视组进驻中石化 组长赵文波曾巡视山西
中国将建央企负责人薪酬公开制度
普京自称健康状况极佳 不会永远当俄罗斯总统
美纽约州暴雪后又迎降雨 面临洪灾威胁
印媒欢呼奥巴马国庆到访 美印关系盼迎分水岭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