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媒:西班牙新方案或解决太空垃圾处理难题
• 2014-10-3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0月31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数据显示,地球轨道上残留的卫星及火箭零件达1.7亿件。当然他们将所有一毫米以上的零件都包括在内。因为一毫米以上的小零件的破坏力极大,可以破坏空间团队,甚至会扎破远航员的太空服。不过,美国宇航局仅仅将其中的17000件零件视为危险品。

马德里空间动态组成员暨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哈维尔解释道,由于地球引力的原因,这些废弃物不太可能造成大灾难。但凯斯勒综合症却是事实存在的,太空垃圾越多,就越有可能发生撞击事件,并引起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

哈维尔解释称,这种现象很令人担忧,因为尽管这些卫星会在大气层里自我消亡,但是也需要更多的解决方案。在卫星发射停止后,太空垃圾还会继续增长,所以最好是当卫星还在轨道上时将其消除。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科学家们提出了很多种方案。比如说配置卫星离子发射器(IBS),该发射器可用于控制相对运动,及控制物体的轨迹。因此,哈维尔设想了一个与其他空间项目不同的解决方法——用控制算法避免太空垃圾之间发生冲撞事件。

哈维尔认为,卫星离子发射器可以在任意位置,与一个以每秒数公里运动的物体保持相对静止。而且不会去影响到该物体的运行。他们从2012年开始运行这一系统,并能够控制某些大型的物体,比如重达八吨的牧羊人卫星。

该卫星离子发射器的设计师克劳迪奥•帕莱斯和耶稣认为他们的项目是可行的,并对欧洲航天局隔空喊话:“我们认为卫星离子发射器可以用来处理太空垃圾。2020年太空垃圾能被处理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英国寄宿中学校长代表团媒体见面会在京举办
法国作家新书《深入西藏之旅》翻译出版
福田康夫: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成为正能量诞生地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通电话
习近平:发挥民间优势 推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李克强:重点推进住房消费等6大领域消费
日本福冈地方法院判涉嫌违法捕捞中国男子无罪
李克强会见阿富汗总统
房贷新政满月:多个城市楼市回暖
十八大后近40部司法解释发布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