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平:港版颜色革命注定要失败
• 2014-10-14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如果说,一开始非法“占中”行径装扮出来的面貌是“街头政治”——通过极端的意见表达方式来表达极端意见诉求的话,那么,随着“占中”真面目的揭开和幕后黑手的种种丑恶行径,“占中”已彻头彻尾地表明它是一场香港版的“颜色革命”。

你看“占中”伪装得多么像模像样啊,一开始要求的是什么“真普选”。这在一些看不清实质的人那里,甚至在一些“开明绅士”那里,都颇能赢得一点同情、理解。以为他们虽然行为违法,方式极端,但毕竟是在争民主。然而,他们很快就按捺不住了,诉求不断在变。一会儿要求香港特区政府“政改三人小组”下台,一会儿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一会儿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撤出“决定”,一会儿喊出攻击中国共产党的口号。在确定下来与特区政府对话时,又出尔反尔改变主意,试图把对话变成扩大“占中”违法行为的契机……如此变来变去,目的只有一个,不希望事态就此平息,不断刁难特区政府、不断提出无理要求,以死硬对抗到底,达到动摇政权、抗乱香港的企图。

你看他们的手法多么娴熟:蛊惑血气方刚的学生冲锋在前、西方势力提供资金支持、媒体煽风点火聒噪、组织动员力强大……这一切表明“占中”具备了颜色革命的一切要素。香港多名议员认为,“占中”团体借瘫痪交通威胁特区政府与中央政府让步,其组织能力及动员能力更超乎想像,为此最近香港立法会内务委通过特权法调查占中幕后黑手。事实上,这些幕后黑手、外部势力已经自己跳出来了。

据外媒报道,早在几个月前,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负责人路易莎?格雷夫就与“占中”的“灵魂人物”见面,讨论“占中”事宜。仅从近年来公开报道看,此人常同“藏独”、“东突”、“民运”等势力搅和在一起。美国3名前驻港总领事联署发表公开信,指责香港特首提名委员会制度是“民主倒退”,给受到“占中”困扰的香港政局火上浇油。一些西方媒体则兴冲冲按捺不住,早就自己定性了,英国《独立报》、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美联社等都直接称“占中”为“雨伞革命”。当然,他们无一例外地还要伪装成为民主鼓呼,是要对其所谓的“普世价值”进行支持。

然而,人们必须擦亮眼睛,这就是西方处心积虑地在搞颜色革命,目的就是颠覆现政权、以唯西方马首是瞻。这一幕,与历史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颜色革命何其相似乃尔!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鹅绒革命”,2003年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2004年乌克兰的“橙色革命”,2005年吉尔吉斯的“郁金香革命”, 2009年摩尔多瓦和伊朗先后发生的被称为“推特革命”的未遂颜色革命,2011年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及其所引发的“阿拉伯之春”,今春乌克兰的“二次颜色革命”。

纵观其中的一些让他们得手的颜色革命,一个鲜明特点就是政局混乱、社会动荡、民生凋敝。“占中”与他们发动的颜色革命手法相似、实质与图谋完全相同,惟一不同之处就在于他们决不可能成功,他们的图谋注定要失败。他们低估了中国人心思稳、人心思定的民心大势,低估了希望香港繁荣稳定的主流民意和社会共识,低估了中央政府确保香港民主进步、稳定发展大局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任何人任何势力都别想搞乱香港、颠覆政权,因为香港广大市民不答应,13亿内地民众不答应,那一小撮势力不可能得逞。

现在,人们所需要做的一项事情,就是更加擦亮眼睛,看这些幕后黑手和台前表演者如何拙劣表演,如何灰溜溜收场。因为“占中”行径已经导致香港社会运行失序、市民生活受影响、经济发展受阻,民众利益深受其害,所有善良的香港市民都在痛心于此。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意大利语文化周”即将揭幕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同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李克强会晤俄总理 充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李克强告诉欧洲:创业将成中国经济新动力
习近平谈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
李克强接受俄媒专访:谈中俄关系、中国改革
李克强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六届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的共同体外交理念:中国思路促国际合作
8部门追捕外逃贪官 曾被要求做不判死刑承诺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四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