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近期密集大规模军演 不惧外来威胁
• 2014-09-2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9月28日电 9月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了系列大规模军演。从出动近百架战机展开中国空军史上最大规模军演,到海空二炮在南海火力全开亮出大动作,解放军本月举行了不少于六场的军事演习,引起外界广泛关注。近期举行如此大规模密集性军演,特别是海空二炮在南海的联合演习,专家表示,军演旨在彰显中国实现“强军梦”和维护国家主权的坚强决心,表明不惧外来威胁的军事实力。

 

海空二炮火力全开东海南海亮出大动作

九月上旬,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防空旅进行了为期半月之久的“火力-2014·潍北A、B”跨区实弹战术演练。同时,在西北大漠,展开了中国空军历史上最大规模、超强度的空战对抗。对抗出动了三代战机近百架。在东海,“海神-2014”海上作战支援实兵演练也相继展开。

东海“海神-2014”参演兵力由作战支援舰船、驱护舰、地方执法船、直升机、潜艇等6个单位组成,涵盖空中、水面和水下多个兵种及地方力量。东海舰队某支队支队长董焱称,此次演练规模大、兵力全,组训方法突出实战化。演习着眼“真打”的要求和“实战”的标准,着力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

九月下旬,解放军几乎在陆海同期举行了多兵种、多形式的大规模军演。24日,相继在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展开的“火力—2014·三界”演习落下帷幕。这次演习,6大军区的10个炮兵、防空兵旅参演,出动兵力2万多人,反坦克火炮、加农炮、加榴炮、火箭炮等多种火炮轮番上阵。演习规模之大、出动兵力之多和实战化程度之高都已实属罕见。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张攀雄表示,演习中实行藏防一体,千人百车战场“隐形”,与以往的演习相比,此次军演全程实战化,处处是战场。整个“火力—2014”系列演习的实战氛围比以往更浓、实战的标准更高、实战的环境更真。

25日,代号为“卫勤使命-2014”实兵对抗卫勤保障演习在朱日和拉开帷幕。卫勤使命军演是我军历史上首次组织战役战术相结合、军种兵种相结合的大规模卫勤保障演习。参演兵力4000余人,动用各型飞机、装甲车和列车1000余架台。

此外,由海军、空军、第二炮兵联合举行的“联合行动—2014A”实兵演习23日也在南海某海域进行。

据报道,联合行动演习由海军牵头组织,参演兵力以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主战兵力为主。重点演练了基于信息系统海上作战联合指挥、防空反潜、常规导弹火力打击等课题,在多维战场检验了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样式。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军队决定派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依法治国破难题 制度建设谋长远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王毅:中方愿在情报培训等方面支持中东反恐
西门子退出家电业 中国市场产品售后不受影响
警方披露新疆巴州轮台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情况
王毅:中国与非洲人民始终并肩抗击埃博拉
李克强: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国台办:08年来两岸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
国台办:中共领导将会见台湾联合参访团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