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们的工作充满激情
• 2014-09-28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夏威夷大学玛诺亚校区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美国第六所孔子学院,现在美国有100所孔子学院,300多个孔子课堂。同其他孔子学院一样,我们秉持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开展教育交流的使命。

自成立以来,我们与校方通力合作,融入大学系统,与社区保持联系,鼓励与中方进行交流。非常高兴能与中方合作,得到有力的资助。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就像清新的空气:与其他项目相比,他们专注于基本语言和文化交流,不附加条件。

除了传统的语言教学、口语和习字测试等,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还专注于汉语教学法。中方的支持使我们做得更好,远超之前努力拼搏的目标。如果没有这些支持,我们还得艰难探索。

在全美各地,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推动了中国文化的多元传播。南加州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孔子学院大力推广中国电影,密歇根大学、奥克拉荷马大学、宾汉姆顿大学的孔子学院分别在传播中国音乐、文学和京剧方面做出了贡献。芝加哥大学孔子学院专注于研究,同时芝加哥43所公立学校向1.2万名学生教授汉语课程。密歇根州立大学搭建了网上汉语学习平台,纽约州立大学设立了一家商务孔子学院,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孔子学院着重中医教学,一位脑科学家任首任院长:丰富的教学内容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提供了充足动力。

孔子学院的快速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很多孔子学院负责人对最近一些媒体反对孔子学院的言论感到诧异。大部分孔子学院的美方院长是拥有数十年经历的学人,没有人会忽视“学术自由”。有人问“孔子学院的资助是否会影响美国大学的学术自由?”我的回答非常明确:“不会。”

有优秀的学者投身我们的事业,还有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持续开展,我们的工作充满激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军队决定派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依法治国破难题 制度建设谋长远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王毅:中方愿在情报培训等方面支持中东反恐
西门子退出家电业 中国市场产品售后不受影响
警方披露新疆巴州轮台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情况
王毅:中国与非洲人民始终并肩抗击埃博拉
李克强: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国台办:08年来两岸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
国台办:中共领导将会见台湾联合参访团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