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 2014-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李克强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邦。不久前,两国元首在杜尚别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中俄政府、议会、政党等交往密切,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我期待下个月访俄,同贵国总理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成果。

李克强强调,中俄务实合作是长期、稳定、全方位的。我们愿同俄方扩大经贸、投资、能源、高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中国相关装备制造业在质量、性价比、市场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优势,愿积极参与俄高铁、铁路改造升级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希望俄联邦委员会继续为促进两国地方、民间等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马特维延科表示,当前俄中关系与合作已提升到新的高度。两国投资、能源、人文等合作机制健全,为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发挥了重要作用。欢迎李克强总理尽早访俄。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为俄中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俄方愿同中方密切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外文局携手中国移动拓展移动学习教育市场
2014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西安开幕
“中国主张”是应对世界气候变化的善途
中国第六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抵沪
习近平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
李克强向崔世安强调:开拓一国两制实践新里程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北大演讲:二战历史不容篡改
美国等首次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
习近平:中俄立法机构要共同维护好二战成果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