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请企业为上海自贸区“打分”
• 2014-09-1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上海9月18日电 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自贸区考察。期间,他到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询问负面清单管理等方面进展,还到美药典公司等企业了解相关改革措施“落地”情况,并请园内企业为自贸区“打分”,为自贸区发展提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了解到有跨国公司已决定把亚太资金池移到自贸区。李克强说,利用自贸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把研发、投资、销售等总部落在这里,这是自贸区应该实现的目标,也是自贸区题中应有之意。

谈到被称为“上海金”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将于当晚启动交易,李克强说,这释放了中国继续扩大金融开放的强烈信号。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已经“淘了好几桶金”,未来还要继续释放淘金潜力,惠及更多百姓,让“上海金”变成“百姓金”。

“你看看,李总理也在我身边!”正在中国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办理业务的吴先生通过手机视频,将正在该行考察的李克强“秀”给香港客户。

李克强愉快地和视频中的港商打招呼,并询问其与自贸区的业务是否便利,最后他还用粤语祝福对方:“恭喜发财!”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在印度总理莫迪陪同下访问古吉拉特邦
刘云山出席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297名朝觐人员启程赴沙特
党代表谈四中全会:振奋期待 曾交改革万言书
苏格兰18日独立公投 结果将于19日公布
李克强: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 兜底线救急难
孔子诞辰网络文化活动启动:我有问题问孔子
国务院:月销售额3万以下免征营业税
回望“九一八” 听历史对现实的回声
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牢记血与火历史启示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