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乌称北约开始送武器 9天停火协议面临破裂
• 2014-09-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4日,乌克兰国防部长瓦列里·谢列特表示,北约国家开始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帮助乌克兰政府打击乌东地区民间武装。而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在近日的欧洲策略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最终要征服“整个乌克兰,重建苏联”。

  

北约不打算提供致命性武器

据报道,谢列特并没有介绍北约提供何种武器以及提供武器的国家等详细情况。

乌克兰方面此前也曾发表类似声明,但是被五个北约成员国否认,其中包括美国。乌克兰总理表示,北约是保护乌克兰免受俄罗斯打击的唯一的途径。

9月14日,谢列特告诉记者说,本月早些时候在威尔士的北约峰会上,他曾经和北约国家国防部长探讨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但是他说,他“无权透露达成协议的具体国家”,他还说,“事实是,这些武器已经在转交给我们的处理过程当中。”

北约官员说,北约没有计划向非北约成员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但是,成员国可以选择这样做。不过,意大利、波兰和挪威的国防官员都已经否认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计划。

北约表示,俄方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仍有大约1000名装备精良的士兵,在边境附近另外屯有2万官兵。俄罗斯否认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直接军事帮助。

  

9天停火协议面临破裂

14日,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爆发激烈战斗,维持了9天的停火协议面临破裂危险。

顿涅茨克市议会称,目前,战斗已经导致平民伤亡,并称目前全市的情况“危急”,但并未透露更多的信息。

报道称,14日的战斗似乎集中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此前,乌克兰军方曾称,他们在本月12日击退了一次民间武装的进攻。

乌克兰政府指责民间武装加强了在东部的进攻,威胁到了停火协议。政府安保发言人称,“恐怖主义活动”威胁了乌克兰总统和平计划的实现。而民间武装则称,民间武装并未向政府军射击,反而是政府军在发起进攻,是他们“打破了规则”。

今年9月5日,在欧安组织、俄罗斯斡旋下,乌克兰政府与该国东部民间武装签订了停火协议,乌克兰境内战局有所平息。但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称,这一协议只是为了“停止一场屠杀”而采取的“第一步措施”。

  

释放战俘

据报道,作为停火协议的一部分,乌克兰民间武装14日释放了73名乌克兰政府军成员。全程由国际观察员监督。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社交网络上发表消息称,73名乌克兰政府军成员在顿涅茨克地区被释放。

此前,乌克兰冲突双方已经互换了一百多名战俘。但美联社报道估计,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手中还有数百名俘虏。报道表示,从战俘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情绪十分低落,而且很多战俘都显得很疲惫。

同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表达了对停火协议遭到侵犯的担忧。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德乌领导人同意进行进一步努力,和平解决目前的局面。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习近平在斯里兰卡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奥巴马将宣布美国协助非洲抗击埃博拉新举措
巴黎会议凝聚共识 30国合力围剿伊斯兰国
国庆出境游热浪掀起 韩国再添免签入境机场
俞正声:关心教育少数民族学生
刘云山:让群众多收益
中国和马尔代夫联合公报
习近平:构建中马面向未来全面友好伙伴关系
北京市出台政策规范外籍人员来京工作“门槛”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