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将宣布美国协助非洲抗击埃博拉新举措
• 2014-09-16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将前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听取保健专家报告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白宫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将在亚特兰大宣布美国政府帮助抗击埃博拉的新举措。埃博拉已经在西非国家造成2400多人死亡。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15日说,由于美国具备能力,所以在这场国际危机中美国承担着加快行动的特殊责任。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拨款1亿美元抗击埃博拉,并向西非派出大约100名医护人员。不过,一些非洲领导人说,美国做得还不够。

外交官们说,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将就埃博拉危机举行紧急会议。他们说,这将是安理会第二次开会商讨公共健康危机,第一次是在2000年讨论艾滋病问题。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说,埃博拉疫情局势危急,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阻止其传播。

据悉,西非目前有4700多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疫情从几内亚蔓延到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庆出境游热浪掀起 韩国再添免签入境机场
俞正声:关心教育少数民族学生
刘云山:让群众多收益
中国和马尔代夫联合公报
习近平:构建中马面向未来全面友好伙伴关系
北京市出台政策规范外籍人员来京工作“门槛”
中石化混改引资名单敲定 25家斥资千亿入股
李克强倡导万众创新:为中国经济升级版发力
用红色经典《复兴之路》传承核心价值观
韩外长首次与日大使会谈 未就慰安妇问题妥协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